Xllove

2020.06.02

亲爱的外婆:

时间很快,快到我无法想象,你离开我、离开我们、离开这肮脏浑浊却又如此开心的世界,马上就三年了。

我本说在你离开三年的时候为你抄完地藏菩萨本愿经,刚好上中下三册。可我究竟是倍懒的。只抄完了上册,加一本三世因果经,再加12篇心经。就这样,我依旧抄到胳膊疼。外婆,你是了解我的,我又偷懒了,然后偷偷赶作业了。

外婆,我好久都没有梦到你了,哪怕是一个人偷偷跑去给你烧香,夜间依旧梦不到你。我好想梦到你啊。我抄了这么多经,为什么还是梦不到你啊,是不是我心不够诚。

外婆,我好想你啊,想你又不敢说,我怕您的女儿更难过,可也确实,她比我难过的多,她没有的可是她的妈妈呀。都说父母在,人生尚有来处,父母去,人生只剩归途。在我母亲这长久以来的生活中,如果不是你一力苦苦支撑却又笑面人生,我的妈妈,早已连归途都看不清了。

外婆,你走以后,我才听说了好多,关于你爱我的故事,你说我是不是好笨,你在我身边的时候,我看不懂,你不在了,我却只有听别人讲起,我才懂。外婆,你怎么就没把你的聪明劲传给我呢,让我也见识见识这市面,这你从十六岁就嫁人后被生活所逼迫学会的一切。

外婆,我喝了点酒,好晕好晕,今晚就让我梦到你好不好,梦到你在路口等我,梦到你给我做了擦面,梦到你让我去看我姐的宝宝,梦到你不要让我去外地上大学,梦到你收下我的红包,梦到你给我说家里的孝布在哪。

外婆,我有时候总觉得你还没走,可我周末已经么了要去的地方。

外婆,你怎么就这么走了,我还没能好好的孝顺你,你也还没给我算算姻缘,我什么时候才能嫁出去。

外婆,你这走了我妈妈受委屈了还能找谁去哭啊。

外婆,我想你。

真的,真的,很想你。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