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llove

2020.06.06

星期六。

今天看到了一部电影《苔丝》,很老的电影,看完感触很深,可当我打开这个页面的时候,我却什么都写不出来了。

我觉得我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,可能失去这个能力很久了,只是一直不愿意承认。可我也承认,我依旧很想结婚,想嫁人。

这么久了,我想嫁的人还没出现,在我的脑海里,他应该踩着七彩祥云、而我身披五彩霞衣,他应该光芒万丈、而我也至少能卷起千层海浪。嗨,电视剧看多了。我忘了。我不是紫霞,我没有五彩霞衣,我呢也好久都没看过大海了。可我还想要个至尊宝、哪怕他给我说姑娘你认错人了、哪怕他站在城楼上说姑娘我已经有家庭了。就算这样,我还是想遇到一个至尊宝,这样可能会死心吧,然后心如死灰的消失在风里,心如死灰的回到佛祖身边做一颗灯芯。

这么想来,不是我想嫁的人还没有出现,是我不够心如死灰,我啊,还有念想、还有期待,还不想嫁人。

可我不是说自己死心好久了么,我这么颤颤巍巍、心有挂念的,又是为了等谁、又是为了期待谁?哈哈哈,突然满脑子都是那首歌“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”。嗯,挺好的,原来我还没有死心,只是我爱的人不爱我,我爱的人不想娶我。我放弃了这段感情这么久,才发现给自己又设置了那么多条条框框,才发现我所谓的“死心”不过是我失去了爱一个人的能力,失去了再去爱的勇气,失去了哪怕受伤我依旧想坚定的和某个人在一起的勇气。

我把这一切都怪给了那个还没出现的人。怪他为什么还没来。怪他为什么不是现在我身边任何一个的你。怪他怎么舍得我受这么多的苦。怪他为什么还不来给我救赎。

可我发现,我看了《苔丝》才发现,无论谁,都不会是你的救世主,假伯德爵士的少年是的爱所能给予的所谓财富与家族的希望不是,安吉尔结婚时的约定不是,苔丝为了那句“你无谓的自尊”而选择与不爱的人结婚来拯救家庭不是,安吉尔最后以救世主形象出现实则逼迫苔丝杀害不是“丈夫”来证明自己是“丈夫”的人更不是。救世主只能是自己,哪怕去挤牛奶,哪怕去给谷物颗粒,哪怕没有鞋子,哪怕教堂对我关上了大门。

我啊、没有苔丝坚强,她最终依旧妥协、依旧放弃,可我呢,能拿什么来坚持呢?

我啊、也没有苔丝貌美,她最终也得死在绞刑架之上,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,如果从这个角度讲,我觉得,我活的能久一点。

突然觉得开心点了。长得丑、活得久。

管我有没有去爱的能力呢。至少我活得久。

如果没有爱,我活那么久是干嘛呀。

哎,好想对你说,我喜欢你。

评论

热度(1)